法網(有片)》首盤吞貝果只差2分 球后大坂直美逆轉獲大滿貫15連勝

大坂直美逆轉打下大滿貫15連勝。法新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楊勝凱/綜合報導】首盤慘吞0比6、第二盤兩度只差2分就出局的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經歷了從地獄爬出生天的兩極化歷程,但大坂直美最終還是以2比1成功逆轉打敗世界第90的斯洛伐克女將蘇米德洛娃(A.K.Schmiedlova)晉法網64強,同時也打下她在大滿貫賽的第15連勝。

 

在連續奪下去年美網和今年美網兩座大滿貫冠軍後,美日混血兒大坂直美成為現任世界球后,但她的球后寶座一直不穩,同時對於她的日美身份以及對她的質疑不斷,在法網前贊助商Nike也幫她拍了一支廣告,對於外界的問題,大坂直美轉身比了一個閉嘴作並說:「噓!」廣告片後字幕是「不要改變妳自己,去改變世界」做結尾。

 

但大坂直美在法網女單首輪面對從2016年已經在大滿貫吞下九連敗的蘇米德洛娃竟然被連破3局,連輸6局後,只撐了20分鐘就以0比6難看的處於落後。

 

第二盤,大坂直美急起直追,第2局破發一度以3比0領先,但不料遇雨休息重新開戰後,大坂又在第5局被破回扳平,第9、第11局又連續失守下,所幸她都在次局第10、12局回破,最終在6比6搶七後才以7比4扳平。

蘇米德洛娃差點再爆出大冷門。法新社

關鍵第三盤,大坂直美愈來愈穩定後,發球局沒再受到威脅下,在1比1下,連續在第3、5、7局連三度破發連下5局,最後才以6比1驚險逆轉拿下勝利。

 

第二盤只差兩分就再度大爆冷門,可惜蘇米德洛娃最後無緣獲勝,她無奈的說:「我知道我很接近,但我失去太多機會這讓我很受傷,或許我心中感覺到我的對手是世界第1,這種念頭很難不被我想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