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費德勒回來了! 暌違4年直落三奪勝晉64強

暌違四年費德勒再度於法網中央球場登場。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費德勒(R.Federer)終於回來了!等了三屆、暌違4年,37歲前世界球王費德勒終於再度於法國網球公開賽登場,費爸只花了1小時又43分鐘就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73的義大利球員索內戈(L.Sonego)後晉男單64強,經過4年後終於讓法國球迷重新看到費爸的身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費德勒在2015年法網男單8強以4比6、3比6和6比7(4)敗給瓦林卡(S.Wawrinka)後,2016年受傷棄賽,2017和2018年二度放棄紅土賽事後,今年才終於重返法網,費爸復出首場全只被破發1局,最終以五度破發和36個致勝分,最終以6比2、6比2和6比4毫無爭議的拿下法網首勝。

 

「因為許多球迷非常注意我在紅土賽事復出,讓我受到不少注目下,一開始感覺到一些壓力,明顯有些緊張,但當比賽開始後,我起步的很好,看來這些受到注目的壓力並沒有太影響到我。」他接著說:「比賽的時間長度對我不是問題,我的身體在比賽時和比賽後都沒有問題,接下來我有兩天半的休息時間,這對我今年的賽事是很好的主意。」

 

對於暌違4年又再度於法網中央球場出賽,費爸興奮的說:「現在我對於復出紅土的決定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馬德里、羅馬,也喜歡在這裡的比賽,今天大會對我的接待太瘋狂了,可以在首輪就看到整座球場滿滿都是人的感覺真的很棒,這真的太美了,所以,這讓我非常非常的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