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突破2個賽末點 37歲費德勒挺過單日雙賽晉羅馬8強

費德勒單日雙賽苦戰晉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單日雙賽又在最費體力的紅土賽場上,37歲老將費德勒(R.Federer)今在屬大師賽級的羅馬公開賽中單日苦戰兩場,甚至在16強中一度面對2個賽末點,但費爸還是靠著毅力硬扳回來獲勝晉級,這也是費爸自2015年羅馬亞軍之後暌違4年再闖進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前一天羅馬遭遇大雨整個賽事全部移到今天舉行,不少球員都面臨單日雙賽的考驗,其中最引人矚目自然是年紀達37歲而且是暌違3年才重返紅土賽場的費德勒,費爸得挺住單日兩戰的硬戰才能過關。

費德勒先在首戰32強對上世界第72的葡萄牙一哥索沙(J.Sousa),費爸全場力保發球局不失下,兩盤以3次破發,但也在打到第5個賽末點,才終於耗時1小時又20分鐘才以6比4、6比3獲勝晉16強。

費爸在休息過後繼續在單打16對上世界第15、年僅22歲的克羅埃西亞球星克里奇(B.Coric),兩人交手過5次,費爸才以3勝2負稍領先。

首盤克里奇在一開始二連破發後,輕鬆的以6比2取得領先;但第二盤,費爸成功二度破發,先以6比4雙方扳平;關鍵第三盤,費爸在第5、9局都被逼出1個破發點,幸好都力保不失下,雙方在6比6平手搶七,費爸一度以2比5落後,接著在4比6時面臨2個賽末點,所幸都被費爸堅強的守住,反倒在第2個盤末點以9比7拿下勝利,辛苦的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