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展現完美發球局 馬德里三度封王追平納達爾紀錄

喬帥保持在馬德里決賽全勝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凌晨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決賽中再一次面臨新生代小將的挑戰,但喬帥以完美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的發球局表現,最終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9、年僅20歲的希臘小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後,繼20112016年之後第三度在馬德里封王,喬帥也追上納達爾保持最多的第33個大師賽冠軍紀錄。

喬科維奇與西西帕斯曾在去年羅傑斯盃交手過一次,當時喬帥還爆冷以3676(5)36給敗西西帕斯。西西帕斯更在今年馬德里大師賽前一場的4強賽中大爆冷門以21打敗紅土大熱門納達爾(Rafael Nadal)後晉決賽,展現出超級新人的氣勢,再一次代表新生代勢力來挑戰Big3

屈居亞軍的西西帕斯(右)世界排名也將升到世界第7。法新社

但喬帥展現豐富的經驗,在首盤第2局對手的首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隨後在一直成功保發下,沒給西西帕斯任何的破發機會下,只花41分鐘就以63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西西帕斯在第3局的發球局又一度被逼出2個被破發點,但這次西西帕斯英勇保發,雙方持續上演保發大戰,一直到第9局喬帥才又逼出2個破發點,西西帕斯回擊出線再度被破發,喬帥才取得54領先,最後盤末發球局,喬帥在第4個冠軍點才好不容易保發後,最終成功以64拿下勝利封王。

喬帥第三度在馬德里封王。法新社

喬帥保持在馬德里三次決賽全勝紀錄,賽後他先安慰西西帕斯說:「我認識你很久了,從小時到現在,喜歡你在球場上展現的奮戰精神,未來你肯定會有光明的未來。」喬帥接著還虧奇一下賽事總監、同時是前西班牙職業球員羅培茲(Feliciano Lopez)說:「我要感謝大會,讓我來這裡就像回到家,我已經不能要的更多了,還有羅培茲你怎麼可以這麼帥,你的造型師是哪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