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提姆拯救2賽點晉4強 費德勒遺憾馬德里8強止步

提姆成功四度打敗費德勒晉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前一場才逃掉2個賽末點驚險晉8強的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但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8強中卻反倒是浪費了2個賽點,讓費爸的「死敵」世界第5的奧地利球星提姆(D.Thiem),在經歷三盤長達2小時又11分鐘大戰後,最終以3676(11)64生涯第四度扳倒費德勒後晉4強,將與因對手棄賽晉級4強的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爭決賽權。

25歲的提姆一直是費德勒最難克服的新生代球星之一,兩人在前5次交手,提姆不僅以32負領先,而且最近四次交手,提姆甚至還以31負絕對領先。

暌違紅土3年,費德勒馬德里8強止步。法新社

37歲的費德勒今在首盤一開始還展現發球威力,在第2局提姆的首次發球局就率先破發,費爸一開始就以30領先,在費德勒的發球局都成功保發下,很快先以63拿下首盤領先。

關鍵第二盤,費德勒的二發得分率從首盤的75%掉到第二盤的50%,明顯體力下滑中,費德勒在第26局被逼出5個破發點,幸好都被費德勒保發下來,雙方12局都互保下來到66搶七,接著費德勒出現2個賽末點沒拿下,反倒讓提姆打到第6個盤末點,最後才以1311拿下第二盤扳平。

第三盤費德的二發得分率甚至下滑到30%,讓費爸的發球局愈來愈危險,提姆成功先在第3局破發取得31領先,雖然第8局費德勒堅強的回破,一度追成44平手,但隨即第9局又被提姆破發,第10局提姆在第2個賽末點成功守住後,最終以64淘汰掉費德勒後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