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逃掉兩個賽末點 費德勒力挫跳跳人晉馬德里8強

費德勒驚險晉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暌違3年紅土賽事的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16強中對上世界第18的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Monfils)時差一點踢到鐵板,甚至在三盤還一度遭遇2個賽末點,但費爸最終還是以604676(3)驚險拿下勝利晉級8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5提姆(D.Thiem)

費德勒在馬德里大師賽32強雖然輕鬆過關,但今16強第二場遭遇「死敵」孟菲爾斯,雙方先前13次交手,費德勒雖然以94負領先,但其實近三次交手都在紅土賽事,孟菲爾斯還以21負領先。

費德勒、孟菲爾斯兩人已近4年首度交手,首盤,費德勒輕鬆在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35局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先以60送給孟菲爾斯一個大「貝果」。

看起來費德勒似乎可以輕鬆獲勝,但不料落後的孟菲爾斯反擊,率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取得30領先;但費德勒在第7局第三個破發點才終於回破,雙方再度形成44平手,但費爸在第10局的盤未發球局,在第2個被破發點時正手拍失手遭破發,以46被逼平。

關鍵第三盤,似乎重現第二盤的劇情,孟菲爾斯在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再度又取得30領先;費德勒又在第7局重現回破,雙方再形成44平手,但費德勒又在第12局的賽末發球局時,兩度被逼出賽末點,但費爸這次挺住沒被攻破,最終順利保發後,死裡逃生才形成66平手搶七,一開始前7分就拿下6分奠定勝基,最終費爸才終於以73驚險拿下勝利闖進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