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教訓最佳新秀 納達爾馬德里挺進16強

納達爾輕鬆晉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納達爾(R.Nadal),走出先前胃部病毒的陰影,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32強首度登場,耗時1小時又38分鐘後以兩個63打敗世界第30的加拿大年僅18歲的超級新秀奧格阿里辛(F.Auger-Aliassime)後晉16強。

大會五屆冠軍得主納達爾首度對上加拿大這位超級新秀,奧格阿里辛不僅是今年爬得最快的超級新人,從今年初百名之外,靠著在2月里約公開賽亞軍和3月邁阿密公開賽4強戰績,世界排名迅速衝進世界前30,也是目前世界前50中唯一1位年齡在20歲以下的超級新秀,有趣的是,奧格阿里辛數年前在臥房中還掛著納達爾的海報。

奧格阿里辛也是目前世界百大唯一1位18歲新秀。法新社

納達爾今在面對這位超級新秀時,在首盤一開始還真的打的難分難解,一直到第8局才終於拿到第1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才先以6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下,接著第7局又二度破發,一度取得52領先;奧格阿里辛成功在第8局回破,但這也是奧格阿里辛全場唯一1次的破發,但在奧格阿里辛的賽末發球局的第9局中,被納達爾逼出到第6個賽末點,最終還是再被破鄉發後以36讓出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