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神紅土神奇表現 3年首戰52分鐘輕鬆晉馬德里16強

費德勒暌違三年再度於紅土賽場獲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不愧是費神!雖然暌違3年重新站上紅土賽場,37歲費德勒(R.Federer)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32強首度上場,就以0破發點、百分之百的破發率,只花52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世界第39的法國球員加斯奎特(R.Gasquet)輕鬆晉16強。

費德勒上次紅土賽事已經得回溯到2016512日,連續跳過兩個紅土賽季後,費德勒選擇在今年重返紅土賽事,雖然賽前並不被看好,但沒想到費爸的今年紅土第1場比賽,竟然只花不到1小時,在發球局魭全沒被受到威脅下,最終兩盤三度破發,輕鬆以6263拿下勝利晉級16強。

費爸賽後也很滿意的說:「我很開心重新回到紅土賽場,也超級開心可以再度於馬德里出賽,這裡的觀眾和比賽的氣氛很棒,這真的讓我覺得重回馬德里是我做出的很棒的決定,感覺很棒。」他接著說:「第1場比賽感覺很棒,我不覺得加斯奎特有在最好的狀態,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

費德勒全場共出現28個致勝分和20個非受迫性失誤,讓剛開始復出的加斯奎特毫無招架之力,加斯奎特今年元月18日才剛動完腹股溝手術,馬德里是他今年復出的第二站比賽,費爸也不忘送上祝福說:「經過好幾個月的受傷之後,很高興看到加斯奎特重新回到球場,我想這場比賽對我們兩個都有不凡的意義。」

在輕鬆闖進馬德里16強後,費德勒下一場的對手將是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Monfils)和福索維斯(M.Fucsovics,匈牙利)的勝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