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盃落幕 奧地利未來之星諾瓦克奪首冠

諾瓦克首度來台就打下職業生涯首座挑戰賽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每年度男子網壇盛事「2019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展開最終決賽。奧地利好手諾瓦克(Dennis Novak)在單打封王,雙打則由「印以組合」巴拉吉/埃利希(N.Sriram Balaji/Jonathan Erlich)首度搭檔就笑捧冠軍金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印度Balaji(左)、以色列Erlich(右)首度搭檔就奪冠。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率先登場的雙打決賽由「印以組合」巴拉吉/埃利希(N.Sriram Balaji/Jonathan Erlich)對決「荷奧組合」亞倫斯/維斯保恩(Sander Arends/Tristan-Samuel Weissborn)。雖然「印以組合」本週首度搭檔,但是完全不影響兩人在場上的默契,全場遭遇六個破發點都能全數化解,在接發球方面也給對手很大的壓力,最終就以6-3、6-2只花一小時輕鬆拿下勝利。

Balaji/Erlich首度在雙打賽事攜手就拿下冠軍,可說是格外別具意義,賽後兩人也表示短期內會持續合作,接下來規劃飛往韓國參加ATP挑戰賽。

諾瓦克封王後,世界排名就破個人新高。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而壓軸的單打賽事由奧地利型男諾瓦克(Dennis Novak)對決烏克蘭單反高手斯坦高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全場Novak靠著重砲發球與犀利的反拍,並鎖定Stakhovsky較軟弱的二發攻擊,僅花一小時就以6-2、6-4直落二拿下勝利,諾瓦克的絕佳表現,甚至連網協祕書長劉中興都打包票,肯定他至少能打進世界百大。

賽後Novak表示這是個人第一次來到台灣,就在此收下生涯第一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很高興能在台灣拿下人生第一座挑戰賽單打冠軍,過去一週對我來說相當特別,無論是賽會相當用心舉辦賽事,或是台灣濃厚的人情味,這一切都讓我永生難忘!」

斯坦高夫斯基屈居亞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而隨著Novak拿下人生第一座挑戰賽單打冠軍,下週世界排名也將來到個人新高的122位,接下來Novak規劃至中國安寧參加紅土挑戰賽,隨後回到歐洲備戰紅土賽季,除了希望身體健康,Novak也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今年可以前進世界前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