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三盤打下杜拜第50勝 向職業生涯第100冠邁進

費爸在杜拜打下第50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本周在杜拜網球錦標賽向他個人第8度冠軍和職業生涯第100冠之路邁進,今在單打16強與世界第32的35歲西班牙老將維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費爸最終才以以6比3、3比6、6比3驚險獲勝晉級8強,拿下個人在杜拜的第50勝,也他職業生涯的第100冠邁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連續兩場都以三盤險勝,但費爸似乎對自己的表現還是很滿意,他說:「我很開心,事實上整場比賽我都很冷靜,我對這裡的比賽都有很好的感覺,即便我並不在狀況,我還是可以感受到比賽是順著我的想法而走,我想信心對運動特別是網球這個項目特別重要,我從頭到尾都打的很好,只要我需要時就會發出好球,在關鍵分時也是如此,可以用這種方式贏球非常好。」

費德勒曾在杜拜七度封王,今年尋求第八度封王,同時也將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00冠,但沒想到前兩場都是打到三盤才驚險過關,費爸也是在拿下勝利後,聽場內主場人才知道是他在杜拜的第50勝,他說:「我有點像Phew,50,我在杜拜這裡打了好多的比賽,我很開心,這是一個偉大的數字,我自己都不確定能否拿下第100冠,我只能先這樣說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