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捷克女將扮不死鳥 出庭指證入侵傷害她的歹徒

柯薇妥娃在今年澳網展現不死鳥的韌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兩年前在家中被入侵歹徒劃傷持拍左手的五支手指肌腱和兩根神經的兩座溫網冠軍捷克28歲女將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不只剛在今年澳網扮演浴火鳳凰不死鳥闖進決賽獲亞軍,世界排名重返世界第2,但不僅如此,她今在捷克法庭更勇敢公開指證傷害她的歹徒,誓言讓她受傷的壞人都得到應得的處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6年12月,柯薇妥娃在捷克自己家中,與入侵歹徒打鬥造成嚴重受傷,柯薇妥娃說:「當天是上午8點半左右,歹徒佯裝是熱水器維修人員,我帶著他進屋內檢查時,就發現有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用兩隻手緊緊的抓住刀子,其中左手掌就對著刀口,硬是把刀子搶下來,接著我就發現血噴的滿地都是。」

柯薇妥娃在地板上試著想去搶手機,但卻被歹徒先搶走,柯薇妥娃苦苦哀求歹徒讓她去醫院並且問他要多少錢才願意走,「歹徒反問我有多少錢,我跟對方說有440美元(約1.5萬台幣),歹徒說:『OK』,我把錢給了對方後就逃走,接著我就連忙打救護車和報警。」

柯薇妥娃今親自到庭指證讓她受傷的歹徒,但柯薇妥娃是在另一個小房間用視訊方式協助指證犯人,入侵的罪證如果確立,歹徒恐怕將面臨12年刑期,但這名歹徒前一個案子已經得讓他坐2.5年刑期,雖然這起事件已過了兩年多,但柯薇妥娃勇敢的說:「我從警察給我的照片一眼就看出來就是那位歹徒沒錯,我最記得他的眼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