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狂人教練穆里尼歐禍不單行 逃稅認罪1年監禁加罰金

穆里尼歐被炒魷魚又要多繳高額罰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才剛從英超曼聯被炒魷魚的葡萄牙狂人教練穆里尼歐(Jose Mourinho)真是禍不單行,據外電報導。穆里尼歐涉嫌兩樁逃漏稅的指控後,已經認罪接受了西班牙法院1年監禁外加200萬歐元(約7024萬台幣)的罰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穆里尼歐是在2017年6月被馬德里檢察院指控,在他於皇馬執教期間涉嫌兩項逃稅罰名,據西班牙檢方指出,穆里尼歐早在2004年就將自己的肖像權轉移到海外公司,藉此逃掉肖像權的稅金,涉案金額高達330.5萬歐元(約1.16億台幣),據了解,穆里尼歐是經過在海外設立公司的方式,分別在2011、2012年逃稅161.2萬歐元(約5661.3萬台幣)、169.3萬歐元(約5945.8萬台幣)。

最終穆里尼歐興西班牙稅務機構達成和解,穆里尼歐接受了1年監禁加罰金的條件,不過,根據西班牙法律規定,首次犯罪被判處兩年以下的人,並不需要真正的入獄,只需要繳完高額的罰金。

西班牙足壇已經有許多知名球員、教練都被指控涉嫌逃漏稅,包括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梅西(Lionel Messi)和曾經效力過西甲的C.羅(Cristiano Ronaldo)、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等人,但最後都以認罪缴高額罰金收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