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亞洲第1人! 大坂直美一戰創多項紀錄

大坂直美創下多項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大坂直美在澳網女單決賽成功打下冠軍,連奪美網和澳網並且將登上世界球后寶座,這一戰就締造下許多紀錄,未來也將成亞洲難以超越的障礙。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一、亞洲首位世界球后:

大坂直美將在下周一正式登上世界球后寶座,成為亞洲史上第1位世界球后,也將打破先前由伊達公子保持的日本紀錄(世界第4)和中國李娜所保持的亞洲紀錄(世界第2)。

二、8年多以來最年輕世界球后:

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成為世界球后後,也將成為繼2010年沃妮雅琪(K.Wozniacki)之後,登上世界球后年紀最小的球員。

三、追平亞洲兩座大滿貫紀錄

大坂直美連奪美網、澳網後,已經追平李娜奪下2011年法網、2014年澳網兩座大滿貫的亞洲紀錄,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足以超越李娜的紀錄。

四、背靠背大滿貫最年輕球員:

大坂直美成為自小威(S.Wiliiams)在2002年連奪溫網和美網之後,第二位背靠背奪頭兩座大滿貫的球員,而且不僅如此,大坂直美還是最年輕獲得背靠背大滿貫最年輕的球員。

五、18年來首位首度封后又連奪冠軍的球員:

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首次大滿貫封后後,就立刻在今年澳網封后,成為卡普莉亞蒂(J.Carpriati)自2001年初奪澳網冠軍後又立刻奪下法網冠軍之後的第二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