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坂直美大滿貫連14勝 連奪美、澳網榮登世界球后

大坂直美連奪兩座大滿貫冠軍並將登上世界第1。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日本21歲混血球星大坂直美,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雖然在第二盤浪費了3個冠軍點,一直到第三盤第5個冠軍點終於以2比1打敗兩屆溫網冠軍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締造了日本網球界的奇蹟,不只打下大滿貫14連勝連下去年美網和今年澳網冠軍,並且將在下周一正式登上世界球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大坂直美與柯薇托娃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世界排名第4的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女單決賽爆冷淘汰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情緒和不穩定的毛病逐漸獲得克服,表現愈來愈加穩定。

而前世界第2柯薇妥娃更值得一提,雖然曾擁有2011和2014年兩座溫網冠軍,但在2016年底於捷克家中遭到歹徒入侵,在與歹徒博鬥時持拍的左手遭到嚴重割傷,一度甚至被認為將再也沒辦法打球,讓她缺席了2017年澳網,即便去年重返澳網也在首輪出局,但今年卻一路爆冷,成為她手傷復出後首度進大滿貫決賽。

大坂直美今生涯首度對上柯薇妥娃,首盤雙方持續互保,第5局大坂直美出現兩個被破發點,接著第7局又逃掉3個被破發點,幸都被大坂頑強保發,反倒在第12局先拿到2個盤末點,但苛薇妥娃也成功保發,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大坂直美一路領先下先以7比2拿下首盤。

柯薇妥娃一度在第二盤神逆轉。法新社

第二盤極具戲劇化,第2局大坂直美先被破發,但她在次局立刻回破而且再破第5局連下4局,關鍵第9局,大坂直美一度拿到3個冠軍點,但不料不僅被柯薇妥娃扳回保發還連下4局,反倒讓柯薇妥娃以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大坂直美申請上廁所後重新恢復心情,率先在第3局破了對手的發球局,第7局大坂直美再浪費了3個破發點,失去提前結束比賽的機會,但在第10局大坂直美又浪費了1個冠軍點,終於在第5個冠軍點才拿下勝利封后,繼2015年小威(S.Williams)之後第二位連奪兩座大滿貫冠軍昀女單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