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完美宰法國黑馬 生涯第53次對上蠻牛爭冠

澳網男單決賽將上演喬納生涯第53度對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中展現超完美身手,只讓對手拿到4局只花1小時又32分鐘就以直落三輕鬆打敗世界第31法國的普伊(Lucas Pouille)後,將在男單決賽與納達爾上演職業生涯第53度對決,而喬帥也再度向史上首位澳網七冠王之路邁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男單4強就好像變成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喬科維奇展示火力的賽場,先是納達爾只花1小時又46分鐘直落三只丟6局就打敗世界第15希臘的20歲超級新人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接著今喬帥用更省時的1小時又32分鐘就拿下勝利,總計喬師全場都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兩盤只出現5次非受迫性失誤,打的普伊完全無招架之力。

喬帥對這場4強大戰也很滿意,他說:「這場比賽從頭到尾的表現算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比賽,我完全執行了賽前所有的計劃並且還達到我賽前都沒想到的效果。」自然普伊全場都很受挫的說說:「我在球場上試著找出各種方法,但就是都找不到。」

普伊被打的毫無招架之力。法新社

喬帥維持在澳網4強不敗紀錄並且成功第七度殺進澳網決賽,有機會成為澳網史上首位第七度封王的球員後只試下決賽與納達爾的最後一場比賽,雙方曾在2012年男單決賽對過在澳網的唯一1次喬納經典戰役,最後才由喬帥以5比7、6比4、6比2、6比7(5)和7比5封王。

科維奇說:「納達爾是我職業生涯最大的對手,我們一起打過許多令人震撼的比賽,當然也包了6年前我們在澳網決賽打的那一場將近6個小時的比賽,只希望這一次可以不用打這麼久,但希望最後的勝利跟先前一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