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坂直美大滿貫13連勝 挑戰澳網冠軍和世界球后寶座

大坂直美打下大滿貫13連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美網決賽神奇打敗小威廉絲(S.Williams)奪冠的日本混血球星大坂直美,不料在今年澳網也延續神話,今在澳網女單4強再以6比2、4比6和6比4打敗世界第7普莉絲可娃(K.Pliskova),打下大滿貫連13場勝利晉級決賽,將與世界第8克薇托娃(P.Kvitova)爭冠並將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在1年前世界排名僅第72,還在尋求個人首座WTA賽冠軍,但不料自去年底奪下美網女單冠軍後,今年澳網繼續延續神話,連晉兩個大滿貫賽女單決賽,只是這次她的決賽對手變成以7比6(2)、6比0打敗黑馬珂琳絲(D.Collins)的捷克兩座溫網冠軍得主克薇托娃。

對於自己的突飛猛進,大坂直美說:「真的有點非現實,但同時我了解自己所投入的訓練都在比賽時發揮出來,我表現出最最佳的自己,雖然讓我有點無法置信,但同時這就是現在的我,現在我只能繼續向前邁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