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錦織圭52分鐘傷退 喬科維奇第34度大滿貫4強

喬克維奇無奈錦織圭棄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進行男單最後2場8強大戰,最引人矚目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之戰,沒想到只打了52分鐘錦織圭在1比6、1比4時就因傷棄賽,喬帥職生涯第34度闖進大滿貫單打4強,將與世界第30法國普耶(L.Pouille)爭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男單焦點大戰,不料竟打不到1小時就提前結束,雖然喬帥輕鬆往澳網七度冠軍之路邁進,但喬帥說:「我很抱歉看到錦織圭如此痛苦的樣子,過去幾年他就一直受到傷病困擾,我可以確信他不會很開心用這種方式結束澳網的比賽,很有可能他前面的幾場馬拉松比賽拖垮他的身體,他是經過一番的奮鬥才進到8強,他一定很想贏。」

錦織圭右大腿受傷棄賽。法新社

錦織圭前4場澳網比賽中打了3場五盤大戰,總共打了13小時又47分鐘才辛苦的闖進男單8強,但今天在面對球王時,錦織圭從第一盤起就打的很不順心,首盤一開始第2局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開始就落於0比3落後,雖然第4局保發,但沒想到第6局又二度被破發,很快就以1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在退賽前也接連在第3、5局被二度破發,在1比4時只好棄賽,錦織圭說:「在比賽之前我的身體狀況都OK,但當然我身體狀況不算很足夠,只是打到第二盤第3、4局我發球局,突然覺得右大腿非常痛,甚至讓我沒辦法彎下膝蓋打球,所以最後我選擇棄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