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費德勒16強出局三連霸夢碎 希臘20歲小將打敗偶像晉8強

費德勒無奈在今年澳網男單16強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爆出最大冷門,尋求三連霸、七度封王的瑞士37歲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男單16強與跟費爸同樣單手反拍的世界第15、20歲希臘西西帕斯(S.Tsitsipas),兩人在3小時45分鐘高張力的四盤大戰中,西西帕斯閃掉12個被破發點後,逆轉以3比1打敗費爸晉8強,也讓費德勒提前結束三連霸美夢,16強就提前打包。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職網Big 3今年澳網陸續接受新世代(Next Gen)球星挑戰,前一天31歲喬科維奇(N.Djokovic)以6比3、6比4、4比6和6比0打敗19歲加拿大小將薩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接著32歲納達爾(R.Nadal)也以6比1、6比2和6比4打敗19歲澳洲小將狄米納爾(A.de Minaur),沒想到今16強37歲費爸就被20歲的西西帕斯淘汰出局,是不是Big3時代將終結?費德勒只說:「我過去10年一直聽到這樣的消息,從這一點來說,沒什麼新意。」

西西帕斯跟費德勒一樣採單手反拍。法新社

西西帕斯有一頭飄逸金髮,手腕護套和頭套都是少女粉紅色的新生代球星,去年世界排名從世界第91一舉躍進到世界第15,並且最終還打下ATP新世代總決賽冠軍,對於外界常把西西帕斯跟年輕時的費德勒做對比,費爸說:「他打單手反拍,我以前也留過長髮,是的,我們是有那麼一點相似,但他更偏向於大陸式握拍,這就更像納達爾的方式。」

費德勒與西西帕斯之戰形成一場保發大戰,首盤雙方互保到6比6,費爸先以13比11驚險守住第一盤;但第二盤,費爸竟浪費掉多達8個破發點、4個盤末點,全場12個破發點都沒能完成破發,最後導至被對手逆轉,費德勒賽後還是相當後悔,他說:「今晚我有很大的後悔,我可能沒有注意到這個地方,我覺得第二盤我應該要拿下來,但卻沒有如此,最後導致輸掉整場比賽。」但費爸也透露,今年將在2015年之後重返法網。

對於能打敗衛冕冠軍,西西帕斯興奮的無與倫比,他說:「我現在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費德勒是網球界的傳奇,我非常尊敬他,特別是他這幾年還維持這樣的高水準,我大約從6歲開始就把他奉為偶像,能跟他在澳網中央球場比賽,對我來說就已經是美夢成真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