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威復出連下9局獲勝 49分鐘打到對手哭哭了

小威打到對手哭哭退場。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暌違兩年重返澳網,但今年澳網尋求第8座冠軍和職業生涯第24冠大滿冠紀錄的前世界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今首度站上兩年前封后的澳網女單首輪,小威一開始就連下9局,最終只花49分鐘就以6比0、6比2打敗世界第71的西班牙球員瑪莉亞(Tatjana Maria)晉女單64強,展現她在澳網硬地球場的恐怖宰制力。

雖然與小威都是住在佛羅里達,但對於瑪莉亞這位偶而還會一起烤肉話家常的球員,小威還是毫不客氣的從一開始就連續打下9局,打的瑪莉亞幾乎無招架之力,不僅拿不到任何的破發點,還五度被小威破發,賽後讓瑪莉亞掉淚離開球場,小威也才不好意思的上前安慰她,瑪莉亞坦承:「我有點被驚呆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瑪莉亞退賽時,小威還鼓掌幫她加油。法新社

兩年前,小威是懷著十周的身孕在澳網出賽一路拿下個人的第24冠,今年她帶著16個月的女兒一同出征澳網,第一次以媽媽球員的身份在澳網出賽,小威說:「兩年前我懷著女兒上場打球,但今年以一個人的身份出賽反而覺得怪怪的。」

對於今年澳網有機會挑戰職業生涯第24個大滿貫冠軍紀錄,小威說:「我本來就為紀錄而來,這沒什麼不一樣,但我現在不再為世界排名而打,我覺得排名給了我太多負面的期望,我總是期望向極限挑戰,只要沒在頂點我自己就會覺得不夠好。」

小威接下來女單第二輪將遭遇加拿大美女球星布夏(Eugenie Bouchard),小威說:「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現在有走在對的方向,我自己也感覺有在對的狀態,接下來,我們等著看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