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墨瑞首輪帶傷英勇奮戰五盤落敗 還不想太早說再見

穆雷還不想太早揮手告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展開首日賽程,全部焦點都在31歲英國前世界球王、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墨瑞(Andy Murray)可能的最後一戰,墨瑞帶傷但仍英勇奮戰下,經歷五盤長達4小時09分鐘大戰後以2比3敗給世界第23的西班牙球員阿古特(R.Bautista Agut),但墨瑞明顯還不想劃下句點,坦言「會盡一切可能重新回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臀傷困擾,墨瑞在澳網賽前透露,今年澳網可能會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結果今賽後大會還貼心的幫他錄製了包括喬科維奇(Novak Dojokovic)、納達爾(Rafel Nadal)等球星向他告別的影帶。

不少蘇格蘭球迷來力挺墨瑞。法新社

但反倒是當事人墨還不急著將他的職業生涯劃下句號,他說:「假如這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這是一個多麼閃耀的結束啊。」明顯墨瑞心中已經有了另一個想法,他說:「我這場比賽已經盡了我所有的一切,表現也比我賽前練習好了許多。我會盡一切力量,或許我們會再見面,但若要如此,我必須要去做一個大手術,沒有任何人能保證我是否能重回球場,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墨瑞今澳網首輪遭遇近況極佳的阿古特,對手才剛在新賽季首周就的卡達公開賽打敗球王喬科維奇後封王。墨瑞在前兩盤都被多破發1局後以兩個4比6先讓出兩盤;但穆雷並沒有放棄,後兩盤反而靠著搶七搶回兩盤扳成平手,可惜在第五盤氣力放盡後以2比6吞敗。

阿古特(右)最終獲勝。法新社

墨瑞的對手阿古特對墨瑞的表現當然也是讚賞不已,阿古特說:「墨瑞值得球迷這樣對待,他太堅強了,是一位偉大的奮戰者,一位相當堅強的對手,他付出所有的力氣直到最後一分,我要感謝他對網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