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英國前世界球王墨瑞不堪臀傷 澳網恐成最後一戰

墨瑞在澳網前記者會難過的落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1歲英國前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一直苦於臀傷的困擾,今終於在澳網前記者會難過的落淚,坦承原本有意在溫網後退休,但如今傷勢痛苦難當,恐怕今年澳網會是他的最後一戰。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墨瑞擁有45個ATP冠軍,並且曾打頭2013、2016年溫網和2012年美網三屆大滿貫冠軍,在2016年11月7日登上世界球王寶座,但近年受到臀傷困擾,去年動了臀部手術後,只陸續打了6站賽事,本周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230。

墨瑞提前退休傳聞不斷,但一直到今他才首度公開說:「我不確定還有沒有辦法忍受這種痛苦再打4到5個月的比賽,我本來是想到溫網後結束,但我現在不確定能否做到。」

墨瑞難過坦承臀傷一直是他最大的困擾,他說:「過去20個月我承受了很多的痛苦,我已經試了一切的方法可以讓我盡量少一點痛苦,但幫助並不大,我現在有比半年前更好,但依然還是很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