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再創另一項紀錄! 費德勒成霍普曼盃史上首位3冠球員

費德勒、本西琪連兩年奪下霍普曼盃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7歲瑞士老將費德勒(R.Federer),今於澳洲伯斯舉行的霍普曼盃再創一項新猷!費爸搭檔本西琪(B.Bencic)以2比1險勝小季維瑞夫(A.Zverev)領軍的德國隊,費爸組合不只完成二連霸,同時費爸更成為霍普曼盃史上第一位三度舉起冠軍的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費德勒在2001年霍普曼盃搭檔辛吉絲(M.Hingis)首度拿下冠軍,暌違了16年後才終於在去年與本西琪二度拿下霍普曼盃冠軍,與包括小威(S.Williams)等人共同擁有兩座霍普曼盃冠軍,但靠著今年再度封王後,讓費德勒再度成為霍普曼盃31年賽史以來的第1人!

霍普曼盃是以國家各派1男1女參賽的型式對決,第1點男單費德勒以6比4、6比2輕鬆打敗小季維瑞夫拿下第1點,費爸維持在這一周單打4戰全部都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成為瑞士得以連霸的關鍵,費爸自己也很滿意的說:「可以在單打維持這樣高水準的表現很棒,我在球場上有許多很好的發球和高吊球,今天都發揮了不少作用。

費德勒成霍普曼盃史上第一位三度封王的球員。法新社

雖然第2點女單德國由前世界球后科兒貝(A.Kerber)迎戰瑞士的本西琪(B.Bencic),結果克兒貝以6比4、7比6(6)打敗本西琪,將雙方比數扳成1比1平手。

關鍵第3點混雙,費德勒/本西琪對上小季維瑞夫/克兒貝組合,前兩盤雙方以4比0、1比4平手;決定勝負的第三盤,瑞士組合雖第1局就先破發,一路領先到3比2,但沒想到第6局只要再保發就可結束比賽,但卻被德國回破,所幸瑞士在「搶5」中於3比4落後下連拿2分,最終以4比3(5比4)驚險拿下勝利封王,讓費德勒的紀錄表上再增加一項霍普曼盃的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