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職網兩天王陷困境 墨瑞16強吞敗、納達爾棄賽

墨瑞的臀傷飲乎還沒完全復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昔日稱霸世界男子職業網壇的四大天王,其中的英國墨瑞(Andy Murray)、西班牙納達爾(Rafel Nadal)同時在今年新賽季陷入困境,墨瑞在布里斯本網賽16強就意外提前落馬出局;納達爾更是連出賽都有問題,因左大腿受傷而提前棄賽,必須以零熱身就在14日起的澳網中登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尋求復出的三座大滿貫得主、英國前世界球王墨瑞,在去年元月臀部動刀後,去年一整年只陸續打了6站賽事,只獲得7勝6負,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240,本周也是穆雷自去年10月深圳公開賽後,在今年新賽季的首站,但在首輪以落二打敗了外卡球員杜克渥斯(James Duckworth)後,一度讓人看到復甦的跡象。

但墨瑞今對上世界第16、俄羅斯的22歲球員梅德維德夫(D.Medvedev)就踢到鐵板,全場被轟了16個愛司並被破發了多達4個發球局後,最終以5比7、2比6提前結束新賽季的首站比賽。

納達爾無奈宣布棄賽。法新社

而擁有17座大滿貫冠軍、世界第2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去年美網男單4強傷退後,提前結束賽事,在暌違4個多月後,原本今年新球季首站從布里斯本網賽開打,但不料最後因訓練時左大腿受傷而宣布退出比賽,好把握時間希望可以在14日開始的澳網可以順利登場。

納達爾的傷勢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澳洲和在西班牙的醫師都建議他休息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納達爾說:「我還是很想下去比賽,但兩個醫師都告訴我,假如我下去打,就得冒著恐怕不能在澳網出賽的風險,每個人都告訴我,硬是下去打而增加可能打不成澳網的可能性並非是個好主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