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霍普曼盃世紀天王天后對決 費德勒混雙勝小威

費德勒(右)、小威還在比賽玩起自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男女職業網球的兩大世紀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Serena Williams),今在霍普曼盃中各自代表瑞士、美國隊在混雙登場,結果這場世界對決,最終由瑞士費德勒搭檔本西琪(Belinda Bencic)以4比2、4比3(3)打敗小威/泰福(Frances Tiafoe)後,最終瑞士以2比1打敗美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費德勒與小威的世紀對決,被外媒譽為繼1973年網壇著名的「性別大戰(Battle of the Sexes’)」之後另一場著名的性別大戰,兩個人都是37歲球員,共奪下43座大滿貫冠軍和621周世界第一頭銜,也讓這場比賽更令全球網壇矚目。

「這場比賽非常趣趣,我非常享受跟小威的比賽,這是我的榮幸。」費德勒在賽後表示,「我非常緊張的接她的發球,因為每個人都在談論她的發球,現在我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在談,她有非常奇妙的發球。」費爸又說:「小威是個偉大的冠軍,你可以看到她是如此的專注,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小威。」

費德勒、小威首度隔網對決。法新社

雖然小威在第二場以4比6、6比4和6比3打敗本西琪,但最終仍在混雙中敗給尋求衛冕的瑞士,但小威說:「這真是很美妙的經驗,很難過比賽已經結束,我感覺才剛剛熱身完,能夠在我們兩人職業生涯巔峰時的交手非常有趣。」

當然小威自然也對費爸的表現讚不絕口,小威說:「這傢伙太偉大了,他是史上最佳,也擁有史上最佳的原因,因為他有令人致命的發球,我有一直在注意他的發球,但從來沒能真正了解是多麼的棒,或許我應該跟他在賽後多討教一些發球的撇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