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代天王和天后世紀對決 霍普曼盃首度讓費爸和威媽對決

費德勒和小威將史上首度隔網對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0座大滿貫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vs.23座大滿貫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費德勒、小威都是世界職業網壇的代表性球員,沒想到的是,兩人在新的一年第一天就將在澳洲伯斯舉行的霍普曼盃(Hopman Cup)中各自代表瑞士、美國出賽,堪稱是職網史上難得一見的世紀天王和天后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霍普曼盃是以國家代表隊為主,各自派出1男1女打3點,包括男單、女單和第3點的混雙,去年由費德勒和本西琪(Belinda Bencic)封王,今年兩人再度出賽尋求衛冕,有趣的是,代表美國出賽的小威和泰福(Frances Tiafoe)跟瑞士同在B組,雙方將在新年第1天就對決,而這場世紀天王與天后即將在混雙隔網對決的比賽,果然也在一開放購票就售完爆滿。

費德勒代表瑞士尋求衛冕。法新社

兩位世紀天王和天后共包辦了43座大滿貫冠軍,對於這場世紀對決,費德勒也很期待的說:「我們兩個人都對這場比賽很期待,我希望球迷都能進場來看這場比賽。」費爸說:「我很仰慕小威在場內和場外所做的一切,我們都是很激烈的競爭者,總是期待著拿下勝利。」

小威代表美國出賽。法新社

雖然費德勒透露青少年時期有許多跟女選手交手的經驗,但在進入職業網壇後,與小威就最多只常在像溫網冠軍宴的場合中碰面而已,費爸說:「其實我跟小威沒有很熟,在一些宴會場合中,我們偶而會相遇,她會問一些小孩子的事和我現在做些什麼事,但假如要說我跟她很熟的話,那就真的太誇張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