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狂人教練突遭解職 曼聯兩年半白花140億台幣

曼聯解散穆里尼歐的時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超傳統勁旅曼聯今公開宣布,提前炒掉先前戰功彪炳的葡萄牙籍總教練穆里尼歐(Jose Moruinho),結束了「狂人」教頭執教曼聯的兩年時代,據英媒BBC統計,穆里尼歐兩年多簽了11名球員共白費了高達3.58億英鎊(約140億台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穆里尼歐曾經創下率領5支不同國家的俱樂部球隊,奪過8次聯賽冠軍、兩次洲歐冠冠軍和兩次歐洲足總盃冠軍,並且在2010年獲得金球獎最佳教練獎,讓穆里尼歐成為這一代的足球名教,讓穆里尼歐曾經一度不可一世,成為近十年崛起名氣最大的教頭之一。

但穆里尼歐在2016年5月27日與曼聯簽下3年合約,先後不斷引進大牌球星,但表現都不如預期,上賽季還拿到英超亞軍,但本季穆里尼歐直接跟曼聯隊長波格巴(Paul Pogba)不合,更讓曼聯的戰績更是持續低迷。

曼聯在本季英超的前17輪只獲7勝5和5負26分積分成績,排名在英超第6,足足與榜首曼城少了18分積分,紅魔在17場比賽中竟然被進了多達29球,最終讓曼聯高層忍無可忍,提前動手終止合約,總計穆里尼歐在曼聯執教的兩年半的時間中,只獲得84勝32和28負、進243球失117球,勝率僅58.33%。

曼聯在官方聲明中提到,「我們正式宣布穆里尼歐已經離開了俱樂部,他從此刻起不再是球隊的總教練,曼聯感謝穆里尼歐為球隊作出的重大貢獻,並且祝他能夠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繼續獲得成功。」曼聯將先由助理教練卡里克(Michael Carrick)暫代總教練職務,再另尋其他適合的總教練來接手,但曼聯提前與穆里尼歐解約,也得再先付2250萬英鎊(約8.8億台幣)的違約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