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因傷棄ATP年終總決賽 喬帥篤定獲年終第1

納達爾因傷宣布放棄ATP年終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才剛因腹部受傷放棄參加巴黎大師賽的納達爾(R.Nadal),讓他在本周丟掉世界第1,結果今納達爾又在神群網站上宣布因為將進行腳踝手術,而放棄11日開始的ATP年終總決賽,這等於讓喬科維奇(N.Djokovic)篤定再拿下2018年年終第1。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周世界排名剛掉到世界第2的納達爾在推特上透露,「我上周準備參加巴黎大師賽時腹部受傷,而且我的腳踝關節出現了增生骨,需要進行手術來移除,這個問題我們已經發現有段時間了,有時也常困擾到我,即便沒有腹部的傷勢我也打不了ATP年終總決賽,我們就利用這個時間去移除增生骨,希望下個賽季能健康歸來。」

納達爾在ATP年終總決賽的位置則由美國伊斯納(J.Isner)取代,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提前讓喬帥確定登上年終球王的寶座,納達爾在推特上感嘆的說:「今年真是很複雜的一年,當我可以打的時候在場上可以表現的很好,但同時又一直讓我帶來一連串的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