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費生涯第47度對決 喬帥22連勝晉巴黎大師賽決賽

喬帥驚險拿下第22連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男網第2、3喬科維奇(N.Djokovic)、費德勒(R.Federer),今凌晨在巴黎大師賽4強提前對決,展開喬、費生涯第47度對決,結果喬帥全場12個破發點都沒能破發下,靠著第一、三盤兩次搶七成功後,耗時3小時又03分鐘才以2比1驚險拿下勝利,打下22場連勝、第五度晉級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已經提前確定將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球王的喬科維奇,今在單打4強提前對上,雙方在前46度對戰紀錄中,喬帥以24勝22負略佔上風,而且雙方近五度交手中,費德勒只在2015年ATP年終總決賽中以7比5、6比2贏過唯一1次,其他四次都是喬帥獲勝,包括今年兩人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之戰,喬帥以兩個6比4獲勝。

但上周才剛在巴塞爾網賽打下職業生涯第99冠的費德勒的保發狀態非常出色,首盤在第2、8局喬帥共拿到5個破發點,但都被費德勒扳回,雙方互保發球局在6比6搶七,費德勒一度在6比5率先拿到1個盤末點,但不料卻被喬帥硬是連拿3分,先以8比6在劣勢下先拿下第一盤。

喬、費第47度對決。法新社

第二盤,費德勒的保發依舊良好,雖然在第1、11局被逼出3個破發點,但還是堅持沒被破發,反倒是在第12局盤末發球局,破了兩人全場唯一的1次破發,讓費德勒以7比5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盤,雙方依舊互保大戰,喬帥在第1、9局又沒掌握到4個破發點,兩人仍是戰到6比6平手,喬帥在搶七局中一路領先下,最終才以7比3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