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因傷棄賽 喬帥下周暌違2年下周重返世界第1

喬科維奇下周一將重返世界第1。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男子網壇的世界球王寶座之爭,原本要在本周的巴黎大師賽中登場,但不料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突然在賽前棄賽,讓已經晉16強的喬科維奇(N.Djokovic)提前確定將在下周一暌違2年後重新登上世界球王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周世界第1納達爾與世界第2喬科維奇只剩下215分積分差距,其中喬科維奇率先登場,最終他只耗時1小時又34分鐘後就以7比5、6比1打敗從會外晉級、世界第48的葡萄牙球員索薩(J.Sousa)晉16強,這也是喬帥自辛辛那提大師賽以來的19連勝,讓他正式邁向重返世界球王寶座之路。

接下來原本換由納達爾將對上世界第27的西班牙同胞、34歲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這也是納達爾自美網男單4強傷退後首度復出,但不料賽前納達爾突然因腹部受傷退賽,讓這場世界球王之爭提前落幕,喬帥兵不血刃就自2016年10月31日之後重新奪回世界第1。

納達爾無奈的說:「在一周前我覺得狀況還不錯,但這幾天開始覺得腹部有點疼痛,特別是當我發球時,我讓醫生幫我檢查了一下後,醫生一再建議我不應該出賽,我必須看更長遠一點,因為我還想再多打幾年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