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盃頭號球星虛驚一場 跳跳人三盤險勝晉16強

孟菲爾斯三盤險晉16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今年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的頭號球星、前世界第6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Monfils)今晚首度上場,但不料竟先丟首盤後,最終仍以2比1逆轉打敗上從會外打上來的世界第290、澳洲的聖提倫(A.Santillan)晉16強,但孟菲爾斯在第三盤一度截擊摔倒喊傷停治療,雖然最後仍拿下勝利,但賽後透露大腿內側受傷不適,希望不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周世界排名第42的孟菲爾斯,也是今年高雄海碩盃大會特別邀請來台參賽的大咖球星,孟菲爾斯不僅是在台將曾俊欣之前於2004年連續打下三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的球員,轉職業後也以超乎常人的彈跳能力而獲得「跳跳人」的封號,孟菲爾斯共擁有7座ATP冠軍並且兩度打進大滿貫單打4強(2008年法網、2016年美網),世界排名曾在2016年11月7日達到世界第6。

但32歲的孟菲爾剛在美網男單64強與日本錦織圭之戰中,打到第二盤後因手腕受傷退賽,高雄海碩盃也是他傷退後復出的首場比賽,但孟菲爾斯透露,手腕已經比先前好很多,只是第三盤大腿拉傷,傷勢還得與防護員討論後才能確定,但應該不至於影響比賽。

孟菲爾斯今在高雄巨蛋的第一場比賽吸引了近兩千人觀看,觀眾中還有不少外國球迷,但孟菲爾斯在首盤5比2領先下,卻被對手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反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第4局關鍵破發,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也再度於第7局破發,但在第9局時,孟菲爾斯一度網前截擊摔坐場內,經過傷停治療重新上場後,幸好仍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

孟菲爾斯賽後表示,因為打了三盤的比賽,大腿不是很舒服,但應該不會影響比賽,明天繼績比賽應該不會有問題。但孟菲爾斯對比賽場地仍有些不能適應,他說:「這個場地有點奇怪,發球速度很快,但球的彈跳卻很慢,可能還要再多點時間適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