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網新科冠軍大坂直美榮返日本 回擊非日本人說法「我就是我!」

大坂直美返回日本備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奪下美網女單冠軍的20歲混血小將大坂直美,今載譽返回日本,立刻引起一陣大坂直美旋風,雖然不少外媒質疑她的混血血統,不像真正的日本人,但大坂直美回擊說:「我知道我哪裡成長,我就是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一早才剛抵達日本,但大阪直美在休息不到5小時後就在橫濱市飯店舉行的記者會出席,大坂直美俏皮的一開始就用日文說「好想睡」,引起全場哄堂大笑,大坂直美表示,除了要向一直支持她的人表達謝意,也要對在北海道強震受災的民眾,表示慰問之意。

大坂直美說:「想趕快跟著姊姊一起去原宿逛逛,也想去東京巨蛋旁的遊樂園坐雲霄飛車,我跟姊姊從溫網之後就沒再碰面了。」大坂直美曾在美網封后後透露想吃豬排飯和抺茶冰淇淋,她說:「現在還沒吃,因為必須減肥,可能等這次比賽後再吃。」

但提到大坂直美在美網頒獎時落淚的畫面以及看到小威(S.Williams)與主審的爭執,大坂直美說:「對我來說,我並不會覺得難過,因為我甚至連當時是什麼感覺都不清楚,畢竟這是我第一個大滿貫決賽,也是我第一個大滿貫的勝利,總而言之,我很開心我也知道我有了一個大的成就。」

因為大坂直美來自海地裔的父親和日本母親,讓大坂直美擁有強壯不同於一般日本女生的強壯身材,在打下美網冠軍後,也引起不少人質疑她並不是「純正」的日本人,但大坂直美說:「對我來說,我就是我,我知道我自己是如何長大,有人說我的動作很像日本人,我也覺得是如此。」

但提到自己的網球球風,從小就一直在美國接受訓練的大坂直美也不否認說:「但如果你談到的是我的網球,我確實不是那麼的日本風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