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喬帥三奪美網第14座大滿貫冠軍 與偶像桑神並列史上第三

喬科維奇重返巔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又回來了!即便年初因傷屢陷低潮,但他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中以直落三打敗阿根廷名將狄波特洛(Juan Martin del Potro),第三度舉起美網冠軍並且拿到職業生涯第14座大滿貫冠軍,並且與他兒時偶像桑普拉斯(Pete Sampras)並列史上第三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帥成功奪下美網第五十屆冠軍後,成為繼費德勒(Roger Federer,5座)、康諾斯(Jimmy Connors,5座)、桑普拉斯(5座)、馬克安諾(John McEnroe,4座)、納達爾(Rafael Nadal)、藍道(Ivan Lendl,3座)之後第七位在美網拿過三度冠軍以上的球員。

喬帥第三度舉起美網冠軍。法新社

「山普拉斯是職業網壇中最傳奇的球星之一。」喬科維奇說:「桑普拉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他是我一直敬仰的典範,事實上我第一次看網球比賽的轉播就是他在溫網第一還是第二輪的比賽,就是他激發起我打球的興趣,而且當我長大後就一直期望有朝一日可以成就他的紀錄,如今我到這裡,夢想已經成真!」

喬帥和狄波特洛賽後相擁。法新社

喬帥在美網男單決賽中,只在第一和三盤比狄波特洛多破發1局,最終耗時3小時又15分鐘才打破狄波特洛封王。狄波特洛無緣繼2009年封王後再奪下美網冠軍,但他很大度的像喬帥說:「對於今天的落敗我很難過,但喬帥值得那下冠軍,他打了一場很棒又很聰明的比賽,雖然我在第二和第三盤也都有機會拿下,即便我已經快打出極限,但他總是在那裡,他是位偉大的冠軍,我為他覺得開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