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美、日版小威對決 大坂直美創日本新猷首奪大滿貫冠軍

大坂直美為日本打下首個大滿貫賽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有出人意表的結局,23座大滿貫冠軍得主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被封為「日本小威」的20歲新秀大坂直美之戰,結果大坂直美以6比2、6比4直落二爆冷打敗小威,大坂直美不僅是日本首位奪下大滿貫冠軍球員外,更是繼李娜在2014年澳網奪冠後史上第二位亞洲球員奪下大滿貫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實大坂直美在今年邁阿密女網賽就曾打敗過小威,但這回在大滿貫決賽二度擊敗她自己兒時的偶像小威,大坂直美賽後興奮的說:「這太不真實了,或許還要過幾天之後我才可以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樣的事,除了現在滿場的媒體外,但現在只有感覺到好像在打另一場比賽而已。」

大坂直美是美日混血兒。法新社

雖然大坂直美拿到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但同樣也讓小威錯失拿到第24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大坂直美在賽後提到這件事竟然也激動的哽咽起來,她說:「我知道她真的很想拿第24冠,人人都知道,廣告上到都可以看到,但當我踏上球場時,我覺得我就是變了一個人,我不再是小威的粉絲,我只是一個網球選手,要和對手一較高下,但當我在網前和她擁抱時,我覺得自己又變成了一個孩子。」

頒獎時,小威倒安慰起大坂直美。法新社

大坂直美全場轟出6個愛司,1發成功率73%,1發得分率高達73%,完全壓倒小威的63%,同時大坂全場5個破發點就四度成功破發,全場也只被小威破了1局,但不料賽後在頒獎時,大坂直美竟遭到不少美網球迷噓聲讓她哭起來說:「我知道每個人都在為她加油,很抱歉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但反倒在旁邊的小威安慰起大坂說:「她的表現十分出色,讓我們把這一刻的美好留給她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