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罕見77失誤10雙誤 爆冷無緣8強

費德勒打出少見的表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今爆出大冷門,美網五屆冠軍費德勒(R.Federer)意外以6比3、5比7、6比7(7)、6比7(3)敗給世界第55、澳洲的米爾曼(J.Millman)而無緣男單8強,創下他個人在美網近5屆最差的戰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費德勒在這場比賽中,雖然首盤輕鬆拿下,第二盤還一度拿到盤點,但在兩個盤點未拿下後,場上的形勢就開始急轉直下,米爾曼在第二盤末連續破掉了費德勒兩個發球局,並以搶七接連拿下第三和第四盤,最終上演神奇逆轉,成功淘汰了美網冠軍大熱門。

費德勒在整場比賽表現非常失常,糟糕的發球導致全面崩盤,費德勒全場的一進球率竟然不到50%,只有49%,這在費德勒過往的所有比賽都非常罕見,在他打過的98場美網比賽排在倒數第二位,前一次已經要溯及到2001年美網第四輪對上阿格西(A.Agassi)的47%,即便在393場大滿貫賽也只排倒數第五。

米爾曼首度晉美網男單8強。法新社

不僅如此,費德勒整場比賽共送出了多達77次非受迫性失誤,雙發失誤也高達10次,他上一次在美網雙發失誤達10次以上,已經是2004年的事情,而且其也六次雙發誤在10個以上的比賽都在2004年前,等於這場比賽也要算是費德勒成為球王以來生涯大滿貫賽打的最差的一次。

費德勒將差勁的狀況歸諸於天氣炎熱,他說:「今天晚上確實十分炎熱,我甚至感到無法呼吸,空氣幾乎沒有流動,總之在這種潮溼又炎熱的天氣讓我十分掙扎,這可能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