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含淚直落二勝大威 生涯第16度晉女單16強

大小威姊妹生涯第三十度對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今上演美國威廉絲姊妹歷史性的第三十度對決,小威(S.Williams)含淚只花72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大威(V.Williams),職業生涯第16度晉級美網女單16強,但小威賽後一點都沒有贏球的開心模樣,足見威廉絲姊妹的感情深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威廉絲姊妹先前29度交手,小威以17勝12負領先大威,而且從2014年羅傑斯盃後,小威已經連贏大威4場,但今年是小威結婚後生產完重返美網,結果姊妹倆就再度提前於女單32強對決。

雖然威廉絲姊妹感情深厚,但球場上還是真槍實彈,小威首盤在1比1後,就連續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只花32分鐘就先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小威同樣在一開始首局就破發,接著第5局二度破發,最終以6比2輕鬆的拿下勝利,但獲勝的小威卻沒有像以前拿到勝利的喜悅,反倒是敗的大威稱讚妹妹的好表現說:「我覺得這一場是我跟她比賽以來打的最好的一次,我已經盡我一切所能,但她總是可以很適切的打回來,她展現出無可匹敵的球風,我預祝她能在今年美網像這樣一直保持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