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女雙、詹詠然混雙 雙晉美網16強

搭檔給身體不適出賽的詹詠然一個大擁抱。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今3組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登場,女雙謝淑薇莎芭蓮卡(A.Sabalenka,白俄羅斯)組合和曾在今年法網混雙奪冠的詹詠然/多迪格(I.Dodig,克羅埃西亞)組合雙雙拿下勝利晉16強,僅詹皓晴/楊釗煊無緣女雙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莎芭蓮卡組合今在女雙32強中對上史托伊諾薇琪(N.Stojanovic,塞爾維亞)/史托拉爾(F.Stollar,匈牙利)組合,謝淑薇組合在首盤盤末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4、5局互破,隨後各自保發到6比6搶七,謝淑薇組合在3比5落後下,連下4分,最終才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16強。

另一組詹詠然/多迪格雖然在今年法網混雙奪冠,但今詹詠然在起床時交感神經不適,賽前沒辦法練球下,只有在開打前做暖身就直接下場比賽,對手是非種子組合凱琪諾珂(L.Kichenok,烏克蘭)/西塔克(A.Sitak,紐西蘭),所幸在開打後,詹詠然的身體沒造成太大的困擾。

雙方前兩盤打成6比4、3比6平手,而且在關鍵第三盤搶十時還一度以5比8落後,但兩人局末連拿5分,最終反以10比8驚險的拿下勝利晉混雙16強,賽後搭檔多迪格賽後還給了身體不適的詠然一個大大的擁抱,讓詠然覺得非常窩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