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爆冷!世界球后創美網尷尬一輪遊紀錄

哈蕾普爆冷在美網首輪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最後的一個大滿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不料在第一天賽程就爆出大冷門,世界第1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竟意外的以2比6、4比6慘敗給世界第44的愛沙尼亞女將科奈皮(Kaia Kanepi),哈蕾普不僅連續兩年在美網首輪出局,更締造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在首輪出局的女單第1種子的紀錄。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哈蕾普在去年美網首輪就爆冷輸給剛復出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但沒想到今年以頭號種子之姿重返美網,面對科奈皮竟然全場7個被破發點,卻被破發了多達5局,頭號種子在今年美網只打了1小時又16分鐘就出局,這也是美網自1968年以來首位在首輪出局的女單第1種子。

哈蕾普才剛在美網前的羅傑斯盃、辛辛那提背靠背的打進女單決賽,並且打下羅傑斯盃的冠軍,但因腳踝傷勢而在紐哈芬退賽,但哈蕾普在美網意外出局後說:「或許是這裡群眾的吼叫聲,這個城市太過於緊湊,所以這一切都湊在一起導致輸球,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所以或許一些小地方更適合我。」但哈蕾普接著打圓場說:「我不是抱怨這裡,我在這裡也曾有好成績,我只是覺得從今起床後,一直沒有感受到百分之百的狀態,或許未來在這裡會有些改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