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直落二勝費爸 辛辛那提封王成史上首位金大師

喬帥成為史上首位金大師。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或許不像以前不可以一世的鋒芒,但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費德勒(R.Federer)後封王,靠著過人的毅力,不僅打下個人第31座大師賽冠軍,且終於集滿九個大師賽冠軍,成為1990年ATP設立大師賽後第一位「金大師(Golden Masters)」!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喬帥先前已經五度在辛辛那提網賽屈居亞軍,今經歷1小時又25分鐘後才以兩個6比4打敗七屆冠軍費爸後,才終於成功集滿九個大師系列賽,包括印地安泉、邁阿密、蒙地卡羅、馬德里、羅馬、羅傑斯盃、辛辛那提、上海和巴黎的最後一塊拼圖,成為大師賽系列設立以來的第一位集滿九站大師賽冠軍的球員。

喬帥在來到北美賽事的起步並不順利,上一站羅傑斯盃早早在16強就敗給西西帕斯(S.Tsitsipas)出局,這次在辛辛那提也是連續經歷4場三盤大戰才好不容易闖進決賽,職業生涯第46度對決費德勒,而辛辛那提卻是費爸的幸運地,先前費爸七度晉決賽全都拿下勝利封王。

喬、費第46度交手。法新社

得來不易的勝利,讓喬帥激動的說:「毫無疑問的,能第一次站在辛辛那提拿到冠軍真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我剛經過一個很艱難的時刻,經歷一連串的傷病和今年初的手術後,讓這一切顯的非常不真實。」

費爸也絲毫不吝惜賞面給喬師大加讚賞的說:「恭喜喬帥今天創下新的歷史,這是他職業生涯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奮鬥後才能達到這樣的成就,這真是很難得的成就,你應該為此覺得驕傲,幹的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