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直落三勝南非巨人 喬科維奇奪暌違25個月的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重獲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1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最終王者大戰中,重新找回昔日霸主氣息,全場都沒被破發下,只耗時2小時又19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8南非巨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溫網第四度封王,打下暌違25個月的第13座大滿貫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科維奇在2016年法網封王後,接下來同年美網打進決賽後,終於暌違25個月再度打下另一座大滿貫冠軍,喬帥在去年溫網男單8強因肩傷退賽,從此讓他深陷低潮,今年初不得已進入手術室,從3月印地安泉大師賽重返球場,但連續吞下三連敗,但如今他又在去年讓他跌倒的溫網封王重新站起來。

喬帥第四度溫網封王。法新社

安德森是首度打進溫網決賽,但前兩場都是經過五盤大戰才獲勝晉級,特別是4強與美國伊斯納(John Isner)打出長達6小時又36分鐘大滿貫史上第二長的戰役後才晉級決賽;伊斯納與安德森雙方曾交手過6次,喬克維奇打下近5次勝利。

首盤,一開始喬科維奇就先在第1局破發,接著第5局又二度破發,首盤喬帥只花29分鐘就以6比2拿下。第二盤完全複製第一盤一樣,喬帥又在一開始第1局就又再度先破發,接著也是第5局二度破發,喬帥再以6比2拿下第二盤。

安德森功敗垂成。法新社

第三盤,安德森才慢慢發揮發球的威力,第8局喬帥被拿到全場第1個被破發點,所幸仍安全保發,第10局安德森一度拿到2個盤末點,但還是被喬帥保發;但第12局喬帥又出現3個被破發點,但都被他神奇保發,雙方進入6比6搶七,喬帥在0比1後連下5分,最終在第3個賽末點以7比3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