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珂伯直落二奪第3座大滿貫冠軍 小威遺憾屈居亞軍

珂伯(左)首度奪下溫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女單決賽率先登場,去年陷入低潮的德國前世界球后珂(A.Kerber)只花64分鐘就輕鬆以兩個6比3打敗23座大滿貫冠軍、去年生下女兒剛尋求復出的小威廉絲(S.Williams),珂伯首度在溫網封后並摘下個人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溫網女單形成前世界球后重新崛起的戯碼,世界第10珂伯在2016年連續摘下澳網和美網2座大滿貫冠軍,但此後陷入整整1年一冠未得的低潮,一直到今年溫網才終於第四度打進大滿貫決賽;而小威則是在去年9月生下女兒並且經歷了差一點致命的血栓事件後,一直到今年3月的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女網賽才復出就吞下二連敗。

小威與珂伯交手過8次,小威以8勝2負領先,2016年澳網決賽珂伯三盤獲勝奪下首冠,2016年溫網決賽再度對決,小威以直落二第七度溫網封后,今兩人連續第三度在大滿貫決賽對決。

小威表現失常。法新社

但今小威似乎不在狀況,首盤第1局一登場就被珂伯破發,雖然小威在第4局回破,將比數打成2比2平手,但克兒貝在第7、9局連續破發連下4局後,珂貝先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5局,珂伯在第6局率先成功破發,將局數拉成4比2領先,雙方互保後3局下,小威破不了珂伯發球局,最終讓珂伯再以6比3拿下勝利封后,這也是珂伯自2016年奪下澳網和美網冠軍後的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