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4強納、喬生涯第52度對決 鏖戰兩天五盤喬帥獲勝晉決賽

喬帥走出低潮重返溫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到前1場男單4強大戰6個半小時影響,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另一場男單4強大戰喬科維奇(N.Djokovic)與納達爾(R.Nadal)職業生厓第52度對決,雙方經過兩天五盤長達5小時又14分鐘大戰後,喬帥最以3比2驚險打敗球王納達爾,第五度闖進溫網決賽,將與世界第8南非安德森(K.Anderson)爭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1納達爾與世界第21喬科維奇先前51度交手,喬、納兩人的對決場次數量也是公開賽時代最多的組合,兩人從2006年法網8強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以來,每年都會上演6、7次的喬、納對決,史上居次多的對戰組合則是喬科維奇與費德勒(R.Federer)的45次對決,排名第3的是費德勒與納達爾的38度對決。

在過去的喬、納前51次對決中,喬帥僅以26勝25負略佔優勢,但兩人的近兩次對決都由納達爾獲勝,但兩人只有一次在溫網草地球場對決賽,2011年溫網男單決賽,喬科維奇以3比1打敗納達爾,職業生涯首奪溫網冠軍。

現任球王納達爾止步4強。法新社

溫網4強的喬、納之戰,前一天雙方打到前三盤喬帥還以2比1領先;今兩人重新在第4盤開打,納達爾先在第2局破發,雖然喬在第5局回破,但第8局納達爾又二度破發,納達爾以6比3拿下第四盤,雙方再度形成2比2平手局面。

關鍵第五盤,雙方互保前7局,喬帥在第8、9局納達爾和喬帥都面臨破發點,但兩人最後都順利化解破發點完成保發,關鍵出現在第15局喬帥的發球局,納達爾掌握了3個破發點,但經過5次丟士後卻還是沒能拿下,第16局喬帥1個賽末點沒拿下,但終於在第18局,喬帥再度拿到3個賽末點,這次終於成功破發後,最終才以10比8驚險拿下五盤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