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8屆冠軍費德勒浪費賽點遭大逆轉 南非球王首晉4強

費德勒無緣衛冕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八屆冠軍費德勒(R.Federer),今在男單8強與世界第8南非球員安德森(K.Anderson)之戰,一度在第三盤第10局拿到1個賽末點,但沒想到結果竟然連失三盤,最終在耗時4小時14分鐘的五盤大戰後,費德勒在第五盤以11比13慘遭逆轉落敗,安德森首度闖進溫網男單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費德勒與安德森原本被預估為最沒有拼面的一場比賽,因為安德森不僅是第一次闖進溫網8強,同時與費德勒交手4次都在硬地交手全敗且一盤未得,如今兩人在費德勒最擅長的草地賽事上,費德勒正常應該能輕鬆拿下勝利。

首盤,費德勒也很順利在第1、7兩局成功破發,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費德勒雖然在第2局被破發,但他也很快在第5局回破,雙方在6比6平手搶七時,費德勒再以7比5拿下第二盤。

沒想到第三盤,雙方互保前9局,第10局費德勒一度拿到1個賽末點,但不料經過三次丟士後,還是被安德森順利保發,而且安德森在次局第11局破發,以7比5扳回一盤;第四盤,士氣大振的安德勒在第7局破發,再以6比4扳平盤數。

南非球王安德勒首度晉溫網4強。法新社

關鍵第五盤,雙方只有費德勒在第8局一度拿到1個破發點,但沒能破發,雙方進入長盤制,但雙方一直都順利保發,費德勒在第23局一度再拿到1個破發點,但還是沒破發,結果在第24局,安德勒終於成功破發,最終安德森意外以13比11拿下勝利晉4強。

對於這場比賽爆冷吞敗,費德勒遺憾的說:「一剛開始的表現讓我覺得很開心,但我很難說為什麼在第三盤後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去製造更多機會。」費德勒接著說:「我覺得我是有機會的,所以,這讓我很失望,毫無疑問,安德森打的很堅定,他完全打出出他想要的方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