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納達爾直落三第11度奪金杯 總獎金破億美元史上第3人

納達爾第11度舉起法網金盃激動落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薑還是老的辣!32歲的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2小時又42分鐘後以6比4、6比3和6比2直落三打敗世界第8奧地利24歲球星提姆(D.Thiem),第11度抱走法網冠軍金盃,這也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的第17座大滿貫冠軍,成為職網史上繼費德勒(R.Federer)、喬科維奇(N.Djokovic)之後第三位總獎金破1億美元的球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法網男單決賽,形成一場新舊世代對決的戯碼,納達爾第11度晉法網決賽,前十次全勝不敗,而且這也是納達爾第24度晉大滿貫決賽,明顯是大滿貫決賽的老鳥;但24歲提姆卻是職業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籌菜鳥。

提姆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納達爾對提姆雖擁有6勝3負的優勢,但納達爾在近兩年唯一在紅土球員輸過的對手就是提姆,包括去年羅馬大師賽和今年的馬德里大師賽,納達爾兩度敗在提姆的拍下。

納達爾全場表現穩定。法新社

但今晚決賽開始,大滿貫決賽經驗豐富的納達爾明顯比提姆更加穩定,先在首盤的第2局提姆的首個發球局就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2比0領先;提姆雖然立刻在第3局回破,雙方僵持到4比4,納達爾在第10局抓住破發的機會再度成功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趁著拿下首盤的領先氣勢,在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第7局守住1個被破發點後,在第9局又再度保發後,納達爾再以6比3拿下第二盤。

納達爾一度左手中指不適引起虛驚。法新社

第三盤,納達爾持續保持優勢,第1局4個破發點,雖然被提姆保發,但納達爾還是在第3局成功破發,只是納達爾在第4局一度出現左手中指不適的現象,幸好並無大礙,接著納達爾又在第7局二度破發,最終在第8局打到第5個冠軍點才順利拿下,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封王,完成創紀錄的第11度法網冠軍紀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