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三度衝冠失利 球后哈蕾普奪首座大滿貫冠軍

球后哈蕾普終於奪下首個大滿貫賽冠車。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過三次在大滿貫決賽失利後,現任世界網球球后哈蕾普(S.Halep)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經過2小時03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最終以3比6、6比4和6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10美國女將史帝芬絲(S.Stephens),終於一掃先前失利的陰影,奪下她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賽冠軍,也擺脫無大滿貫冠軍的世界球后尷尬。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哈蕾普先前在2014年法網女單決賽敗給莎拉波娃(M.Sharapova),2017年法網女單決賽再敗給歐絲塔潘科(J.Ostapenko),再加上今年澳網女單決賽又以0比3敗給沃妮雅琪(C.Wozniacki),在大滿貫女單決賽連吞三次敗戰,讓世界球后哈蕾普的實力備受質疑。

史蒂芬絲在開賽之初一度很強勢。法新社

但哈蕾普今天終於在法網完成摘冠的心願,哈蕾普賽後激動落淚的說:「我只是盡量不要去重覆去年發生的事,我已經盡了一切的力量。」哈蕾普也成為WTA自1975年引進排名系統以來,繼克莉絲特(K,Clijsters)、莫瑞絲摩(A.Mauresmo)和沃妮雅琪以來第四位先登上世界球后才拿到大滿貫冠軍的球員。

但其實哈蕾普今在法網女單決賽贏的一點也不輕鬆,她不只先在第一盤第4局被破發後,以3比6先丟掉第一盤後,接著第二盤第1局又先被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2落後,哈蕾普說:「當我在第二盤先被破發後,我心想一切都完了,索性接下來就放放鬆心情並且去享受比賽。」

哈蕾普成功逆轉封后。法新社

結果,沒想到轉念的哈蕾普反倒慢慢重新主導戰局,最終反而連續以6比4、6比1逆轉打敗史蒂芬絲,奪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冠軍,哈蕾普也成為繼40年前魯季奇(V.Ruzici)之後第二位在法網封后的羅馬尼亞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