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及時雨助蠻牛 納達爾11度晉男單4強史上第三人

納達爾再度於雨後起死回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大戰連續兩天遇雨延誤,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R.Nadal)在前一天先失一盤落後下,受雨延遲到今天重新開戰就成功逆轉最終以4比6、6比3、6比2和6比2打敗世界第12的阿根廷球員舒瓦茲曼(D.Schwartzman),成為網球史上第三位在單一賽事中第11度晉4強的球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納達爾對舒瓦茲曼之戰本來在周二開打,但遇雨延到周三開戰,雖然擁有5戰全勝的優勢,但首盤舒瓦茲曼少見的在第3、7、9局三度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並且以高達70%的1發得分率,雖然丟了第4、8局兩個發球局,儲還是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納達爾在第二盤依舊在第3、5局二度被破發,一度以2比3落後,所幸又再度下起大雨,延至今晚重新開戰,重新登場的納達爾一改前天打法,積極壓迫搶攻後最終演出大逆轉,最終以3比1逆轉獲勝,職業生涯第27度闖進大滿貫男單4強。

納達爾說:「今天我打的更加具有攻擊性,我今天打的更加專心,讓整個賽況發生轉變,當然舒瓦茲曼是一個很強悍的對手,只是在下雨過後,我打的更加的具有侵略性和專注力,之後局勢就往我這邊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