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驚爆今年最大黑馬 塞奇納托從大滿貫1勝難求到晉8強

塞奇納托爆冷一路闖進男單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打了13次大滿貫賽,會內單打總戰績是0勝4負,對於這樣的大滿貫戰績球員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呢?但,等等,什麼都有可能,世界第72的義大利25歲球員塞奇納托(M.Cecchinato)今在法網男單16強以7比5、4比6、6比0和6比3打敗大會第8種子、世界第9的比利時球星葛芬(D.Goffin),意外一路闖進法網男單8強,成為本屆法網男單的最大黑馬。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塞奇納托爆冷晉法網8強,一路改寫了許多紀錄,他不僅是繼弗格尼尼(F.Fognini)在2011年之後第二位闖進法網8強的義大利球員,同時也是自1988年以來長達20年以來,第二位闖進大滿貫賽男單8強的義大利球員。

而創下這些紀錄的塞奇納托又是何許人?總計他先前打過的13次大滿貫賽中,最好只有在2015和2017年法網兩度在男單會外賽贏了兩場,但總在會外晉會內的最後一關落敗止步,唯一1次法網男單黛內經驗是在2016年法網首輪以6比7(6)、6比7(6)和4比6敗給世界第19澳洲「野獸」凱吉歐斯(N.Kyrgios)。

這種神奇戰績,莫怪連塞奇納托都不敢相信,即便8強將遭遇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但塞奇納托說:「我打進8強將與世界最好的球員對決,這對我來說就像是美夢成真,能跟喬帥交手是我的榮幸,這個時刻對我來說真是不敢相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