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科維奇直落三奪紅土第200勝 連九年晉單打8強

喬科維奇逐漸恢復生機。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手肘手術後苦苦掙扎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以6比3、6比4和6比2打敗世界第35、西班牙34歲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不僅打下個人的第200場紅土勝利,更連續9屆法網晉8強,同時,這也是喬帥個人第40度打進大滿貫單打8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喬帥之前,職業網壇也只有費德勒(R.Federer,52次)、康諾斯(J.Connors,41次)2人打進大滿貫8強次數達到40以上,但更讓喬帥更感興奮的是,對手維達斯科雖然是34歲老將,而且兩人交手紀錄,喬帥以11勝4負遠遠領先,但維達斯科前一輪才剛淘汰掉世界第5迪米卓夫(G.Dimitrov),顯示狀態也非常好。

但喬科維奇今在與維達斯科之戰中,喬帥全場只被拿到5個被破發點,只在第二盤第6局被破發了唯一1局,但卻對對手拿下了5個發球局,讓他最終耗時2小時25分鐘就以直落三盤拿下勝利晉8強。

喬帥說:「考慮過去15個月的狀況,能夠再打進大滿貫8強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成就,我總是可以在大滿貫展現出自己的巔峰,希望可以愈來愈好,我可不希望只停在這裡。」對喬帥好消息的是,次輪將對上先前還從來沒在大滿貫拿到勝利的大黑馬球員、世界第72的義大利25歲球員塞奇納托(M.Cecchinato)。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