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小威晉16強第22度戰莎娃 自傳爆料讓兩人火上添油

小威16強再對上夏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3座大滿貫得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在法網女單輕鬆直落二晉級,周一16強將再度上演第22次的大威vs.夏娃(Maria Sharapova)經典大戰,再加上夏娃去年出版的自傳大爆小威料,兩人新仇加舊恨,讓這場前世界球后大戰更引人注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小威與夏娃兩人交手過21次,但從夏娃在2004年年終總決賽第二度打敗小威後,14年來夏娃對小威已吞下18連敗,兩人不合傳聞也早有多時,而且夏娃在去年出版的自傳《勇往直前(Unstoppable)》中,大爆她於2004年溫網女單決賽爆冷打敗小威時,小威躲在球員休息室哭泣的料。

夏娃對小威已吞下18連敗。法新社

夏娃在自傳中提到2004年溫網女單決賽,當時夏娃爆冷奪冠,她說:「我想小威恨我,因為她怎麼可能會被這樣一個瘦子打敗,因為我看到她在最低潮的時候,而且因為我在球員休息中聽到她的哭聲,她就因此再也不原諒我。」

對於夏娃的自傳爆料,小威說:「我沒有預料到在別人的書上寫了這麼多關於我的事,但我想裡面有百分之百都只是傳聞而已。」小威說:「我確實在球員休息室哭過幾次,但這是大多數球員都有過的經歷,我覺得這很正常,只是我覺得不需要再去傳播這種負面的訊息,如今要再一次對上莎娃我並不會有任何的負面情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