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紅土之王砲轟球場滑溜 納達爾僅失4局晉32強

納達爾輕鬆闖進法網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雖然在法網有傲人戰績,但他今年少見砲轟法網中央球場滑溜,但罵歸罵,他在今晚法網男單第2輪,還是只花2小時03分鐘就以只丟4局的表現,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78的阿根廷球員佩拉(G.Pella)晉級32強,個人在法網的第81勝到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納達爾少見在法網男單首輪驚險搶七涉險晉級,但他賽後少見的對今年法網中央球場的地面砲轟,他說:「球場的滑溜程度更甚於前幾年,我從來沒在中央球場打過這麼滑的場地,我好幾次都滑出去,特別在剛起跑和改變方向時更是如此。」

談到法網紅土球場場地,恐怕沒人能比有「紅土之神」封號尋求第11度封王的納達爾更熟悉,他說:「你若仔細看中央球場的場地,就可以看到不少白和灰的地方,似乎有些地方是用小石頭舖上去,這就會使得土的黏著力不若往年。」

但即便如此,納達爾以乎還是逐漸習慣了中央球場的場地,今在男單第二輪面對佩拉時,納達爾首盤第1個發球局就竟然少見的出現4個被破發點,但最終還是被他驚險保發,從此之後,納達爾的發球局就再沒受到威脅,總計三盤在七度破發下,最終輕鬆的以6比2、6比1和6比1直落三拿下勝利挺進男單32強,也再度往他創紀錄的法網第十一度冠軍之路邁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