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前世界球后同日復出 小威、夏娃雙獲勝晉64強

小威以一襲黑色緊身衣在法網復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第3天是復出的好日子,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Williams)、夏拉波娃(M.Sharapova)雖雖在今同日復出登場,兩人也都在激戰後雙雙獲勝晉64強,跨出兩人久違的第一步。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夏拉波娃在2016年澳網後被驗出禁藥反應,遭到禁賽在去年10月才解禁復出,但復出狀況起伏,目前世界排名也掉到世界第30,今年更是自2015年之後重新再度踏上法網的紅土賽場。

但夏娃在法網復出首輪不容易,對上世界第133荷蘭的賀根卡普(R.Hogenkamp),夏娃在首盤先在第2、6局二度破發後,順利只花25分鐘就先以6比1拿下;但第二盤夏娃非受迫性失誤變多,雖然首局就先破發,一度取得3比1領先,但不料卻在第6、8和10局連續三度被破發,雖然也在第7回破1局,但還是以4比6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夏娃又先在第2局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所幸她即時回穩,最終連續在第5、7、9局三度回破連下6局後,才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單打64強,夏娃賽後說:「我想我應該為自己的復出所做的努力而覺得驕傲,先不管比數,我感覺到沒有理由沒辦法回到過去的水準。」

夏娃復出的表現仍不穩定。法新社

緊接著三座法網冠軍的另一位前世界冠軍大威登場對上世界第70的捷克雙胞胎女將K.普莉絲可娃(K.Pliskova),小威在去年澳網打下個第23座大滿貫後,因懷孕一直到去年9月生下一女,今年澳網也因狀況不佳最後決定放棄,在3月的印安泉和邁阿密網賽復出,但小威的世界排名也掉到世界第451,法網最終決定不給予這位法網二度冠軍的前世界球后種子資格,讓她得以無種子方式打起。

但小威今以一襲全黑緊身衣亮相,在耗時1小時又47分鐘以7比6(4)、6比4獲勝後,小威打趣的說到這身緊身衣穿著的用意,她說:「所有那些在懷孕的媽媽都非常辛苦,不得不在職業生涯中間再重新回來,但環境卻已經變的更激烈,我穿這身衣服的用意就是如此,重新復出是讓人興奮的,而且你無法打敗緊身衣,對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